太歲星君俗稱太歲或歲君,負責掌管人間的吉凶禍福。古代陰陽家以十天干、十二地支配合,六十年為一甲子,每年都有一輪值的太歲星君,因此總計共有六十位太歲,並各有其姓名。
傳說若生肖與太歲同,則會相沖剋破。因此古人有:「太歲當頭坐,無喜必有禍。太歲出現來,無病恐破財」的俗諺。
因此本命生肖與值年太歲相沖,或相隔六年(叫對沖或偏沖),或是年紀尾數見九時就是俗稱的「犯太歲」,因此為了要趨吉避凶必須「安太歲」,以祈求來年平安,事業順利。
至本廟安太歲之信徒,廟務人員會為其另寫名牌安置於太歲殿之壁上,並於每日由誦經團誦經祈求信徒四時無災、八節有慶、運好財來、闔家平安。每年農曆12月24日送神,誦經答謝太歲星君一年庇佑。
113年歲次甲辰安奉太歲如下:
:1.13.25.37.49.61.73.85.97
:7.19.31.43.55.67.79.91
:4.16.28.40.52.64.76.88.100

犯沖太歲(龍、狗、牛)生肖者每人一燈,安在三樓北側太歲殿太歲星君前保佑流年順利

點光明燈是『點燈供佛』的意義,主要是在傳達對佛菩薩的敬意,感恩佛菩薩為眾生指引離苦得樂的道路。點光明燈供佛一方面可獲得諸佛菩薩的加持、消除業障;一方面藉點光明燈提醒自己,要時常聽經聞法修行,增長自己的福報和智慧。藉由點光明燈供佛因緣,從此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。懺悔過去種種錯誤的行為,從今以後不再犯;進而能行種種利益眾生之善行,自然匯聚善緣,災難漸漸消弭,這才是消災解厄、祈福轉運的方法,也是佛教點光明燈的真正意義。

每逢新春期間,民眾都會到各寺廟「點光明燈」,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遂。燈是元神的象徵,點亮光明是期許個人的身體及運勢能夠元辰光彩,好運連連。點光明燈即是將姓名書寫於燈上,拜請神明保佑。
光明燈:個人事業鴻圖大展,元辰光彩萬事如意,每人一燈,安在一樓觀音佛祖殿,保佑前途光明。

文昌帝君是管理功名之神,也是讀書人的守護神,因此考試必定要祭拜文昌帝君,祈求能金榜題名,學業成就。相傳文昌帝君經過轉世化生,降生為晉朝的張亞子,住在四川縣梓潼縣七曲山,後不幸戰死,百姓建廟奉祀,尊為「梓潼帝君」。 由於文昌帝君主掌文運,考季時各考生都會準備准考証、蔥、蒜、肉粽、筆等具有吉祥意義的供品,期能一筆就中,光耀門楣。

文昌燈:智慧開竅,學業升進,每人一燈,安在二樓北側文昌殿,文昌帝君前保佑金榜題名。

「拜斗」全家安泰,全家一燈(填寫戶長姓名,全家丁數)安在二樓玉皇殿,南北斗星君前保佑闔家平安。

 

益壽延年,保佑身體健康,每人一燈,安在三樓三寶佛祖殿。